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又降温

昨天还想写篇日志来着,叫“昨夜蛙声不住鸣”,因为那夜听到了久违的青蛙的声音。很庆幸能在千里之外还能听见那么熟悉的蛙声,让我一下子感觉好像回到了童年,夏夜,摇着个大蒲扇,乖乖地坐在凉席上乘凉,萤火虫飞来飞去,青蛙在不远处的水塘里不知疲倦地吵闹着,而我却痴痴地仰望着天空,数星星呢,因为我听说很以前也有个数星星的孩子,他后来发明了地动仪,很了不起,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一样伟大。那时候恐怕怎么也想不到留给我最深印象的,却是那一方池塘里不住的蛙鸣吧,聒噪而喧嚣,让这夏夜是那么宁静,难以忘怀。

还有后来年龄稍长,半夜里在田间抽水灌溉,那时候用的木质水车,吱呀吱呀的叫唤,我陪着妈妈,漫天的星星陪着我,目睹了大田里灌满了水,青蛙在欢快地歌唱。我一会儿爬到树上,一会儿又下来帮妈妈一起劳动,虽然辛劳,但新鲜的泥土的味道会让我赶到心安和畅快。那时候都没什么萤火虫了,让我怎么也不明白“腐草为萤”是怎么回事,也不明白为什么“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稻花香究竟是什么香味,水稻要开花我是知道的,白白的,小小的,但却从未闻到过稻香是什么样的香味,这也一直让我耿耿于怀。直到前阵子周杰伦出新歌“稻香”,那夏夜的虫鸣奏出的欢快旋律能让人忘记一切不快和疲惫,一下子明白快乐是什么。

周杰伦 - 稻香
作词:周杰伦 作曲:周杰伦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 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 人要这么的脆弱 堕落
请你打开电视看看
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们是不是该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著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 就像我说的
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
笑一个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童年的纸飞机 现在终于飞回我手里
所谓的那快乐 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
谁在偷笑呢
我靠着稻草人吹着风唱着歌睡着了
哦 哦 午后吉它在虫鸣中更清脆
哦 哦 阳光洒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著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著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可惜那一夜蛙声之后就开始降温了,不晓得那些青蛙昨夜是如何度过的,今后这几天又将如何。它们和着春风的呼唤从泥土中惊醒,迎接它们的却是冬天一样的寒冷,还有商业街后那条小河里的小蝌蚪们,希望它们能经受住这次降温的天气。环境的破坏是我亲眼见证了的,萤火虫消失了,青蛙们还能活多久?

来学校一月有余,有阳光的日子屈指可数,而毕设花的时间比有阳光的日子还少。没有好天气自然也懒得出门活动,所以近来身上不是很痛快,又乱吃东西,既然游戏戒不掉,奶茶总戒得掉吧~

昨天报的驾校,还欠费呢,说好今天来拿钱却没人来拿,不会遭骗了吧~幸好我的钱还没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