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离开的感觉

近来总是有些很奇怪的感觉。

很久没来校内更新日志了,周二被毕设老师点名批评,你玩的很HIGH嘛,居然一直不来找我……不是我不去,而是我不敢去。当然这只是客观理由罢了,事实是,我的确玩的很HIGH。颓废的生活创造出颓废的人,生活习惯会决定人的命运。前阵子曾经想过戒DOTA,把游戏删了,每天的生活就变成玩QQ游戏了,玩的实在累了,只好又把魔兽装上……戒游戏宣告失败。于是继续每天沉浸在DOTA的世界里,不过即使是游戏世界里,一个人玩久了也会很难受,所以,偶尔会和蚊子,轩子一起玩,偶尔和同学一起,这样会玩的开心一点。不过总还是累,玩的太多了。

去找过毕设老师回来,老师规定本周内把这两本书看完……因为我已经浪费掉2周时间了……但是至今我还没开始看。我不知道也不敢想象摆在我面前的是怎样的任务,只管一门心思的做自己也不是很喜欢的事,打游戏。我想改变下,可是,改变一直都是很困难的。

看过麦芽儿QQ空间里的小短文,心里也明白时间总是越过越少的道理,永远不要把想做的事情留到明天,现在就动手实现自己的梦想其实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所以,不好的生活习惯,真的会毁灭一个人。我想如果是爸爸,或者妈妈,他们就不会像我一样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地玩,他们都很勤劳,尤其是妈妈,总是找到做不完的事。所以,未来的日子里,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勤奋踏实的性格,是很重要很有趣的事。

习惯应该就如同人的大脑一样,多想多练才会聪明。懒散到底是因为什么呢?还没体会到生活的滋味吗?还没做好踏踏实实做平凡事的准备吗?不管怎样懒散都是个可怕的毛病,还记得有个作家写的关于懒散的小文章,很有趣,他的手法和观念其实应该是认识懒散很好的途径。

最近的一个心事就这样逐渐明朗,我需要安安心心地安定下来,专心地做一件很简单的事,做相当长一段时间。所以,之前一直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留下那样一个签名,也搞不懂为什么面对工作的时候一点都不愿意挑剔,我相信只要安安心心地做下去,总会有结果的。我宁愿自己笨一点,以前追求聪明但是现在我宁愿自己笨一点,慢一点,踏实一点做下去,不管做什么。老刘是个很好的例子啊,天天老老实实的看书,考试就考的好,恭喜。

爱美是人的天性,所以热爱美好的事物本身就是美好的,也没什么大不了,最难得的是能包容不是那么美好的事物。所以,我们不了解社会的时候热爱生活很容易,了解到社会的黑暗与肮脏之后还能热爱生活就不那么容易了。同样我们可以和品行良好的人保持良好的关系很简单,和品行不好的人还保持良好的关系就难了。这正是我要学的,要有一个包容的心。而我要做的就是,不做需要别人宽容的人,而要做一个让人觉得容易相处的人。

春天来了,最近的天气不是很好,希望下周的春游有个好天气。春天是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春天对自然万物的欣欣向荣的开始,对于新生的生命,应该有一种敬畏的心。这不是畏惧,也不是溜须拍马或者忍让。对生命的敬畏也许没有理由,仅仅是一种感觉,是热爱,是惊喜,是对未来的展望,也许都不是。但是从马克吐温旷野的呼喊,到日本神话里神秘的春之声,还是佛教徒的扫地恐伤蝼蚁命,处处都能感觉到对生命的敬畏。我希望这种美好的感觉能够在所有人心里铺散开来。

这两天无视所有事情,费了很大的精力把过去四年里写下的文字整理出来,虽然很幼稚,但却很真实,放这里http://yshrike.googlepages.com 。过去的青涩和错误正是自己成长的见证,我总是越来越好了,过去永远不是完美的,否则我就是在退步。能真实地记载自己的过去,我觉得很庆幸。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突然发现许多记忆都模糊了,才知道这些文字是多么可贵。那么,何不坦然地接受它呢?过去的酸涩正是未来甜蜜的比对。只是不要沉浸在过去的世界里就好,未来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快要离开的缘故,还是游戏打的太多打出的感悟,最近的感触太多,总觉得现实应该可以更好,希望我能好好为未来努力,平淡点也无所谓,单调也要忍受,我要做一个让人赏心悦目的人,而不是让人费力忍受的人。

祝愿明天有考试的朋友顺顺利利,考个好成绩。不过结果也许心里早就有数,结果不重要,也不值得担心,好好地为之努力,失败了也不可笑。最可笑的永远是自己的过去,不是吗?如果现在不好好努力,未来的日子里,恐怕一点点感动都找不到。

发现自己画了一个圈,又回到了原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