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写在正月的尾巴上

商业街回来的路上,赫然发现远处每天都一片漆黑的图书馆今天却一片灯火辉煌,甚为诧异,便慢悠悠的漫步过去,看个究竟。

在阴暗的校园里,一路向着那个光明通亮的庞然大物前行,隐隐约约的可以看见三两个人影,突然发现自己很像朝圣者,只顾虔诚的去往心目中的圣殿,竟然可以置身上的痛楚,疲惫和窘迫全然不顾。那是信仰的力量吗?我们是可悲的一群人,连信仰都没有的人,甚至连信仰什么都被一群小丑所左右的人。信仰是个多么神圣的东西,神明又是怎样一种超越一切的存在呢?我相信着,我有着那份虔诚,但却不知道该把这份虔诚献给谁。

图书馆看起来是快要完工了,只是一侧依旧是工地的模样,今晚的灯光貌似吸引了不少人。同学感叹,这灯光真不错。为什么不错呢?却答不上来。美,可能只是一种孤单的存在,不计成本,不问缘由。试问在这样一个世界里,用我们浮躁的心情,又该怎样面对这样单纯的美呢?

柔和的钠光打在磨砂的大理石墙面上,金黄的感觉犹如宫殿一般,华丽而高不可攀。钠黄色是穿透力很强的光,所以路灯多是钠光灯。钠黄色还是给人视觉冲击最深的一种光,同时会给人富丽堂皇的感觉。所以,当钠黄的光打在宏伟的图书馆周围时,那一刻它华丽的犹如一座宫殿。只是,这也不能掩盖它只是图书馆的事实,里面会存放很多书籍,绝大多数是没有机会被读者接触到的,说它们是人类的灵魂也好,是人类灵魂的伐木工也罢,我却即将离开这里,再也不用踏进这巍峨壮观的大楼了。

面对这样辉煌的建筑,我却只能低头走开,踩着路灯那同样钠黄的灯光,它照在我的身上是不是也让我在那一瞬间显得辉煌了呢?有没人会注意到吧,我自己却看不到。宽阔的广场上是新铺的草坪,斑驳的块状,中间的缝隙还很明显,看上去是那么不协调。不过终归是要连成一片的,耐心一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有一百年的时间可以慢慢长大,所以活着的我们都还很幼稚,也许到死了那一刻依旧执迷不悟。也许这些小草才是真正的凄惨呢,它们只有一年的生命,冬天就枯萎了,它们用了一辈子都看不到芳草茵茵的那一幕,但它们也没法拒绝。

又踩了一圈钠黄的灯光,明晃晃的很耀眼,我知道往前走几步就是黑暗,然后又是一圈……如果我的足迹能够一直看得见,那连缀起来是不是很像一串珍珠?戴在你的脖子上一定非常好看。如果能和你一起看这辉煌的墙壁,也许又会是另外一番心境了。只是,这会儿你在哪里呢?也许你一点都不喜欢这样宁静的夜空,晚风习习的夜晚,平静的幸福,就算有星星有月亮也会完全无视它们。我在想,你喜欢的style究竟是怎样的?咕~~(╯﹏╰)b,恐怕我永远也没法了解了,在你面前,我比所有人都离你远。不是我拒绝接受事实,而是真的不习惯这样距离遥远的感觉,以前好像不是这样子的,距离让人一下子变得很沮丧。

教学楼里,老师清凉的声音让我似乎回到了3年前,刚进大学的时候,绕着成都学院那条臭水沟走了一圈,然后写下一篇很长的初进大学的感悟。后来上过演讲课才发现,要当着那么多人在教室里侃侃而谈其实很不容易,尤其是把声音提高到50分贝以上让所有人都听清,讲不到几分钟嗓子就哑了,可是我却好像从没好好的听过课呢,现在觉得这多么不应该。不管环境多么糟糕,学习都是没错的,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耐着性子,务实一点地去学习,这句话送给学弟们。

如今即使只是回忆过去也算是幸福的了吧,只是最让我难过的是,你连一点可以追忆的过去,都没有留给我,又怎能让我忘记?今夜,正月的最后一天,没有月亮,我继续为你失眠。。。

没有评论: